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在浙大城市学院揭牌成立
2022-05-21 17:10: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1日电(童笑雨 孙亚飞)5月20日,浙江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在浙大城市学院揭牌成立。

  据悉,这是浙江首家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下称“研究中心”)。研究中心成立后,浙江省红十字会与浙大城市学院将本着优势互补、协作创新、合作共赢的宗旨,将研究中心打造成为中国国内一流的研究机构和智库平台,共同促进红十字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右)与该校校长罗卫东(左)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浙大城市学院提供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右)与该校校长罗卫东(左)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浙大城市学院提供

  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表示,与浙江省红十字会合作共建浙江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是该校服务国家与地方发展战略,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实际行动。

  他希望,研究中心能立足浙江,对红十字运动进行全面研究,打造长三角红十字运动研学基地,并以建设中国红十字运动文化研究高地为己任,力争在国际红十字运动文化理论研究中占据一席之地。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元龙(左)与该校副校长张德平(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浙大城市学院提供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元龙(左)与该校副校长张德平(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浙大城市学院提供

  据悉,研究中心将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与国际红十字运动机构展开合作交流;开展各层次各类专才教育,培养从事红十字运动的专门人才。

  罗卫东期待,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共同肩负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不断推动浙江红十字运动研究和医疗事业的发展。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元龙提到,新时代红十字工作的环境、任务、对象、要求发生了深刻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在理论方面,创新省域范围的红十字事业发展体制机制,助力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参与社会治理,是摆在红十字会面前的重大课题。

  他希望,通过会校合作,汇聚双方优势,为浙江省红十字工作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为助力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