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海城铁打造“红色城铁”党建品牌 推动项目迸发新活力

2021-08-28 15:08:21  
杭海城铁。浙江省交通集团杭海城铁公司供图杭海城铁。浙江省交通集团杭海城铁公司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8日电(胡亦心 苏婷 张伟)“杭海城际铁路(以下简称“杭海城铁”)通车后,我都很少开车到杭州了,坐杭海城铁去杭州不仅速度快,路上我还可以放松看新闻。”日前,当被问及乘坐体验,浙江嘉兴海宁市民王先生赞叹道。

  2021年6月28日,历经4年建设的杭海城铁建成通车,杭州大都市圈发展版图再添一条轨道交通大动脉。作为连接杭州与海宁的“新干线”,杭海城铁也承载着海宁社会经济腾飞和杭州大都市圈大发展的宏大愿景。

  在杭海城铁建设运营管理的过程中,党建引领是杭海城铁顺利通车的“红色密码”。浙江杭海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海城铁公司)通过打造“红色城铁”党建品牌,形成了项目管理的高质量党建引领。

  2020年末至2021年初,随着杭海城铁工程建设逐步进入收尾阶段,部分施工单位逐步撤场,运营筹备工作的比重逐步增加,杭海城际铁路PPP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出现了较大变化。

  为实现党建联盟从“建设期”到“运营期”的升级,主体成员由施工参建单位逐步向地方主管单位、运营单位、潜在项目主管单位、集团相关部门等转移,杭海城铁公司党委提出“红色城铁”党建品牌,并实施一系列品牌党建措施。

  据悉,“红色城铁”是浙江省交通集团杭海城铁公司依托杭海城际铁路建设、运营发展平台,围绕“建设好红船旁的城际铁路、打造好红船旁的党建高地”目标定位而创建的党建品牌。该品牌的创建有力促进了杭海城铁项目从建设到运营的工程党建周期性问题的解决。

  杭海城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城铁”党建品牌的创建有力推动了杭海城铁项目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打造了轨道交通PPP项目“党建”“人才”“文化”“科技”“清廉”“工团”的“六轮驱动”模式,释放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红色动能,引领项目高质量完成建成通车、开启高品质运营服务。(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