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加强党建引领 浙江沪杭甬产业工人思政教育基地揭牌
2021-09-10 21:11: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浙江沪杭甬公司供图活动现场。 浙江沪杭甬公司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0日电(黄慧 苏婷 徐可璐)日前,浙江省交通集团浙江沪杭甬产业工人思政教育基地在浙江绍兴揭牌。该基地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实践,全方位展现浙江省交通集团队伍培养、创新成果运用、品牌建设等内容。

  据悉,浙江沪杭甬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位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绍兴管理中心金义收费中心所傅村站,占地面积约8500平方米。该基地结合属地傅村“诗歌小镇”地域优势,以爱国诗人艾青《我爱这土地》中的诗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为引,突出“思政教育”主题,按照“知”“思”“行”“悟”递进式逻辑思路进行场馆设计和打造。

  浙江沪杭甬工会办公室主任徐刘松介绍,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通过“知什么”“思什么”“行什么”“悟什么”发问式的双向互动教学方式,引导产业工人对标劳模先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致力于形成融合历史教育、思想访谈教育、现场情景教学、劳模工匠宣讲于一体的专业阵地。

  为更好地让参观学习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浙江沪杭甬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设有知史馆、思源堂、行路厅、悟道廊、清心坊、心声园、讲习所等主题展厅和场所,从主题切入、创新做法、经验总结、思想交流等方面入手,以小切口营造大场景,以小讲台促进大提升,以小创新推动大能量,以小平台展示大作为,以小窗口筑就大品牌,全面总结浙江沪杭甬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的创新实践做法。

  “浙江沪杭甬产业工人思政教育基地的设立,是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源泉和人才保障。”徐刘松表示,下一步,浙江沪杭甬公司工会将以产业工人思政基地为载体,持续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浙江省交通集团当好浙江省交通建设主力军贡献力量。(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