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洞见长三角时尚前沿 浙江阳山时尚谷正式发出邀请
2021-10-23 16:34: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23日电(记者 施紫楠)“海棠生上强,一名海蔷薇。”历史上,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便以种植玫瑰海棠为业。浙北小镇,自古与美丽、时尚结下不解之缘。

  随着2006年第一家美妆企业珀莱雅的落地,埭溪紧抓浙江打造特色小镇机遇,提前布局、培育产业,累计引进时尚相关企业172家,成功跻身中国三大化妆品集聚中心之一,成为浙江省“十四五”期间化妆品产业的核心承载区。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小镇想要升级,需要不停“求变”。凭借良好的生态优势,历经多次迭代升级,埭溪正实现从偏远山区镇向工业强镇、生态新城的美丽嬗变。

  现如今,作为湖州市“五谷丰登”计划之一,这个小镇又被赋予了产业升级的重要使命,阳山时尚谷呼之欲出,对该镇美丽产业进行重新定位。

  在22日举行的推介会上,阳山时尚谷正式向外界发出邀请。

俯瞰阳山时尚谷。吴轩 摄俯瞰阳山时尚谷。吴轩 摄

  据悉,阳山时尚谷以下沈港为脉,东起东苕溪,西至老虎潭水库,核心面积约10.91平方公里,自东向西串联起“产、城、园”三大片区。

  其中,产业片区打造新经济、美妆、绿色智造三大产业平台,城镇片区谋篇“时尚未来居”;园林片区规划“一轴两心三岛五谷”格局,一轴即下沈港时尚景观轴,两心即时尚活力中心和游客服务中心,三岛为尚荟岛、遇见岛、多彩岛,五谷为“美谷”“研谷”“隐谷”“秀谷”“汇谷”。

  立足“长三角风潮引领地·浙江美妆产业展示窗口和转型新引擎”的目标定位,阳山时尚谷整体布局自东向西开发强度和密度逐级递减,整体空间由产业空间、到城镇空间、到聚落空间、到点状空间,逐渐过渡融入自然。

  时尚聚焦产业平台。据悉,阳山时尚谷将重点打造新经济产业平台、美妆产业平台和绿色智造工业平台,计划总投资400亿元。

  据介绍,新经济产业平台将立足创意设计、技术研发、品牌孵化,建设时尚研发基地;美妆产业平台将聚焦自主创新、文化体验、工业旅游,打造美妆时尚产业集聚地;绿色智造工业平台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5G应用、高端装备、新型材料等相关产业,打造绿色智能新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新经济产业平台还将新增建设用地500亩,美妆产业平台新增建设用地3700亩,绿色智造平台可招商建设用地1400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500亩。

  “所以只要是好项目,到时尚谷就有地。”项目相关负责人当场给出承诺。

  此外,阳山时尚谷还意在集聚高端项目,目前正重点推进中欧美妆科学家联盟、宏立机械设备、埭玉环溪高端酒店、紫竹林·熠美等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植入研发、会展、医美、旅游等多元的商贸元素,加快建设国际美妆时尚博览中心、国际产业服务中心、美妆艺术风情街等配套项目,塑造形态多样、色彩丰富的生活工作空间,打通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的融合通道。”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碧水青山、时尚赋能。眼下,阳山时尚谷正以打造“长三角时尚之心”为目标,将争取更多智能智造、美妆健康、设计研发、文化旅游等项目入驻,以高科技、高质量、高颜值引领时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