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中拓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2022-01-15 19:48: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商中拓纪检工作会议。 浙商中拓供图浙商中拓纪检工作会议。 浙商中拓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5日电(黄慧 苏婷 平其义)“没想到廉洁氛围这么浓厚,没想到大宗商品板块廉洁工作可以这么深入!”日前,在广西中拓廉洁文化示范点参观的中拓物流一行人连用两个“没想到”感叹。

  近年来,作为浙江省交通集团交通关联产业重要的新业态和上市平台,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中拓”)纪委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创新提升专业素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聚焦干部能力素质的短板弱项,浙商中拓纪委班子深入基层调研。“纪检干部要做勇于担当的实干人,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在各自的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出彩、出新。同时要做善于学习思考的有心人,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增强自身的监督执纪本领。”浙商中拓纪委书记丁建国在纪检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

  为创新监督工作,浙商中拓纪委印发《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程》,建立纪委委员工作联系点制度,要求每位纪委委员联系1-2家单位,深入基层党支部走访调研。在调研中,浙商中拓纪委委员与基层员工广泛开展交流,听取基层纪检委员的想法和困难,帮助和指导基层纪检工作开展。

  广西中拓纪检委员张丽娴感慨,以前做纪检工作手忙脚乱,没有体系化,现在浙商中拓加大纪检人员培训力度,纪检人员的本领增强了,廉洁文化活动开展的也越来越顺了。

  据了解,2021年以来,浙商中拓纪委共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录制了“如何做好纪检委员”“关于‘小金库你应该知道的’”“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18期纪检监察应知应会视频,并定期向纪检监察干部推送,帮助纪检干部学懂悟透,提升专业素质。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下一步,浙商中拓纪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评选”活动,推动各党支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成“建设风清气正党支部,争创廉洁文化示范点”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