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春运千里奔波遇困 浙江嘉兴铁路民警“爱心接力”
2022-01-21 22:12: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1日电 (记者 张茵 王刚 通讯员 贺瑞明 姜志国)近日,全国铁路迎来春运客流高峰,不少民众踏上漫漫旅途。

  20日,一位河南籍旅客独自带着婴儿和行李从湖北襄阳乘K124次列车首次到浙江嘉兴,却无法通过手机联系接站。

民警们在嘉兴站站台接到遇困旅客。贺瑞明 摄民警们在嘉兴站站台接到遇困旅客。贺瑞明 摄

  乘警长蒋大斌了解情况后与杭州铁路公安处嘉兴站派出所联系,该所立即联系旅客家人并安排民警接车。

民警协助该旅客出站。贺瑞明 摄民警协助该旅客出站。贺瑞明 摄

  列车抵达嘉兴站,民警们帮助该旅客拿行李、告知其家人情况,并向其讲解春节期间浙江防疫信息和个人安全常识。最终在民警帮助下,该旅客安全顺利和接站亲人见面。

民警陪同该旅客出站,并为其提携行囊。贺瑞明 摄民警陪同该旅客出站,并为其提携行囊。贺瑞明 摄
在民警帮助下该旅客顺利出站。贺瑞明 摄在民警帮助下该旅客顺利出站。贺瑞明 摄

  据了解,进入“春运”以来,杭州铁路公安处嘉兴站派出所专门增派警力在进出站口做好引导服务工作,同时加强与列车乘警联系,对重点旅客实行站车手递手交接服务。(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