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余杭区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战疫:同心 奉献 上前
2022-01-22 18:32: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2日电(王逸飞 张煜欢 张波)21日晚,杭州市余杭区再次发布三区范围调整通告,中旬发生的疫情影响基本消除。而回顾本轮抗疫,一群群平凡身影勇敢挺身,以志愿者的身份深入抗疫一线,为战疫大局尽自己的应有之力。该区快递物流行业的许多人,就是其中代表。

抗疫期间的快递员。余杭区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供图抗疫期间的快递员。余杭区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供图

  京东快递的张意粮和张意行是一对来自河南的兄弟,两人主要负责京东西溪雅苑和留下部分区域的快递投递。疫情发生时,他们负责投递的区域被列为管控区。“既然出不去,那就守护好后方吧。”哥俩一拍即合,主动请缨,开始了一次全新的合作。

  为居民挨家挨户送去大米、蔬果等生活物资,他们笑称:“从防护点到居民楼才500米,这是我俩送过最短距离的快递”。但是打开手机微信步数时,他们的步数已经有近7万步。

  1月15日,西溪雅苑管控区2000户居民生活物资急需配送,但分装、派送的人手严重不足。身处管控区的青年团员、中通小哥陈智义立马召集同样被隔离的顺丰、京东、中通等7个快递品牌的46名快递小哥,组建了“小蜜蜂”突击队,重拾“老本行”。

  当地政府给每户家庭配发有7袋物资,其中包括两袋10斤装的大米、一桶5升装的食用油以及蔬果、面条等食品,加起来至少70斤。面对每日100多趟的来回,2000多次的搬运,14万斤的装卸。陈智义说:“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抗疫期间的快递员。余杭区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供图抗疫期间的快递员。余杭区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供图

  杭州广盛快递有限公司的26名员工因租住在西溪雅苑管控区范围被封闭隔离,公司派件人手严重紧缺,快件积压。疫情之下保畅通、保民生、保服务尤为重要,余杭区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第一时间协调全区快递企业统一作战,邮政余杭分公司组建的邮政快递党员先锋队迅速响应,申通、韵达2家快递企业纷纷加入,各条线密切配合,配送业务按下了“快进键”,不断刷新“快递速度,快递效率”。

  杭州玉佳快递有限公司李爱琳说:“现在是年货节,我们有些小哥都是十七八个小时连轴转,但是只要其他企业有困难,我们兄弟企业再难都应该上,我们是一家人”。

  逆行出征,同心抗疫。抗疫期间,余杭区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委员吴思远每天吃住在公司,既当防疫工作人员,又当调度值班员、物资调配员……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疫情时,他们披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守护社区民众安全;封控结束后,他们换上工服,继续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这座城市,也因为一个个这样的身影,变得更加温暖、勇敢。(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