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主线贯通 具备八车道通行条件
2022-01-22 18:53:1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2日电(黄慧 苏婷 黄小羽)日前,随着浙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K370+539处雅塘分离式立交桥全面建成通车,全长136.8公里的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主线贯通,具备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有效缓解了区域高速公路及地方道路的拥堵现象。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 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 供图杭金衢改扩建二期。 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 供图

  据了解,杭金衢高速是东部长三角地区通往中西部地区的交通大动脉。其中,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路线全长约136.8公里,全线对9处一般互通式立交和2处枢纽式互通进行改造,新增4处一般式互通及连接线,改造服务区3对、停车区1处。

  2022年春运启动至今,杭金衢高速日均车流量达6万多辆次。随着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主线贯通,春运期间,杭金衢高速金华互通至兰溪互通、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共计56公里实行双向八车道通行,兰溪互通至吕塘角枢纽、五里枢纽至浙赣界段实行双向六车道通行,将有效缓解春运拥堵。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2022年春运期间广大司乘“走得安全、走得舒适、走得畅通”,该指挥部联合参建各方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历时2个多月,经过3次交通转换,关键节点工程雅塘分离式立交桥全面建成,实现主线贯通,具备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

  作为浙江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建成后将是首条贯穿浙江全省的八车道高速公路,对推动浙西部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意义重大。截至目前,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7.42亿元(人民币,下同),占概算批复的83.2%,总体形象进度完成89.3%。(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