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常山集中医学观察点:当好隔离人员的生活管家
2022-02-06 18:34: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6日电(董易鑫 刘灵雁 游待露)“在做好医学观察工作的同时,我们也要当好隔离人员的生活管家,做好日常保障服务工作。”近日,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一隔离点医护人员徐漫说,她已经在隔离点度过了2021和2022年两个春节。

医护人员徐漫。 游待露 供图医护人员徐漫。 游待露 供图

  春节期间,常山县石博园隔离点办公区格外忙碌,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药物、标注房号,校对无误后,这些药物将被分别送到隔离人员所在的隔离区。每一个环节,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确保整个过程没有疏漏。

  李安荣是常山县营商办的一名干部,然而此刻他的身份只有一个——常山县石博园隔离点组长。在得知疫情防控需要招募志愿者后,李安荣主动报了名,随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据了解,该隔离点的隔离人员以小孩、老人居多,为了让每个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李安荣第一时间建立了临时微信群,将组员分为安保组、医护组、综合组、后勤保障组,大家各司其责,时刻为隔离人员提供专业化医疗服务和人性化生活服务。

  李安荣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选择第一时间冲向一线,能让隔离人员感觉更方便、温暖一些,那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这样的温暖,总在点滴之处累积。大年初二,常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金川中队干部林智勇因胰腺炎复发,被紧急送医。此前他一直负责当地一隔离点的安保工作。连轴转的工作强度以及不规律的饮食和作息,导致旧病复发。

常山县一隔离点。 刘灵雁 供图常山县一隔离点。 刘灵雁 供图

  林智勇说:“我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名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就是要辛苦我的同事们在我住院期间帮忙分担我的工作了。”

  常山县一隔离点有超200多名隔离人员,工作人员每天除了对他们进行日常体温测量、核酸采样,对隔离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外,还要及时普及防疫知识并开展安全指导,答复疑问。

  在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的同时,隔离点工作人员还准备了一系列暖心关爱措施,尽最大努力让隔离人员感受到贴心陪伴和暖暖温情。

  该隔离点负责人汪水华说:“我们推出了‘三色管理’暖心举措,红色管理针对老人小孩以及孕妇,黄色管理主要针对是慢性疾病隔离人员,蓝色管理主要针对隔离期间恰逢生日的人员。通过这些人性化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