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海曙欢度元宵 台商台胞体验特色民俗活动
2022-02-12 16:13: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台胞学习制作汤圆。 张昊桦供图台胞学习制作汤圆。 张昊桦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2日电(林波 张昊桦 徐鑫)元宵佳节临近,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台商台胞以及两岸婚姻家庭代表来到当地南门街道万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与当地居民一起体验“冰雪冬奥,非遗传情”宁波特色民俗节日活动,两岸同胞共叙团圆,共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两岸同胞一起包虎皮汤圆、猜灯谜,其乐融融,节日氛围浓烈。

台胞学习糖画制作。 张昊桦供图台胞学习糖画制作。 张昊桦供图

  糖画、捏面非遗传承人围绕“冰雪冬奥、非遗传情”主题,现场制作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以及冬奥会多个项目的运动造型,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随后,台商台胞和社区义工及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将煮好的汤圆送给社区独居老人、保洁员、保安人员等,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海曙台商谭素华来宁波已经有17年时间,“两个孩子也在宁波长大,现在也在这里成家立业,难得第一次在宁波过元宵节,感觉到非常温暖,如在家里一样!宁波人过元宵节,大家一团和气,很快乐,很和谐。”

台胞体验特色民俗活动现场。 张昊桦供图台胞体验特色民俗活动现场。 张昊桦供图

  来自宁波太学眼科医院的青年医生马小妤表示,今年是来到宁波的第一年,能够在元宵佳节以志愿者活动的形式度过,是一种特别的体验,“我们把做好的汤圆分给一些老人、环卫工、保安人员,也把我们团圆的感觉带给他们,很温馨。”

  南门街道万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剑英表示,这次元宵活动,让两岸同胞一起体验浓浓的传统佳节氛围,感受两岸浓厚的亲情,让两岸同胞走得更近、更亲、更温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两岸同胞感受到兄弟之情、邻里之亲,也希望疫情过去后,在台湾的好朋友们能够多来大陆走走。”(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