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同心聚力共同富裕 浙江各地市统战系统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活动
2022-02-23 18:03: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某地统战系统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浙江某地统战系统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3日电(郭其钰)2022年,浙江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新春伊始,浙江省委统战部创新谋划组织开展“同心聚力共同富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该省各地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建立健全“面对面”“心连心”统战工作常态化机制,形成统一战线助力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浓厚氛围。

浙江某地统战系统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浙江某地统战系统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在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中,浙江各地统战系统通过宣讲政策、传递温暖、倾听心声等,一方面深入了解统一战线成员的感受期盼、困难需求,推动问题解决,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另一方面向统一战线成员传递党委政府关心和组织温暖,增强统一战线成员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浙江某地统战系统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浙江某地统战系统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面对春节疫情,杭州统一战线同心聚力,共克时艰,以上门慰问、抗击疫情、解难纾困等方式“送温暖”。从祝福到走访,从抗疫到援疫,从倾听到建言,杭州统战系统共走访5500人次,紧扣“共富”主题解决实际问题,发挥抗疫一线的统战力量。

  春节期间,宁波统战系统做好“知心人”,走访统战成员6400余人次,将“连心侨”落在实处,将“暖心伞”撑在最需要的地方。如集中解决台籍子女入学、贫困学子上学问题,助企业开门红,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利用临海优势开展生态文明建设。

  温州统战系统让这个春节“暖”之有“数”,从线上“云过年”氛围,到线下“零距离”走访,把祝福送给近万名统战成员。同时了解多方意见,凝聚更多共识,提出深度建言,解决现实问题,利用“数字+统战”模式,在助推产业改革、教育民生、公益慈善等多方面展现统战作为担当。

  湖州统战系统围绕“送暖”“问计”“聚智”,加快加深人才引进和回流,将“侨”资源和民营企业结合,激发经济源头活水,积极协调乡村数字化进程,整合资源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为共同富裕建言献计。

  嘉兴统战系统将红船精神融入在活动、走访、调研中,在送祝福、送温暖的过程中,广泛听取基层声音。助推“禾商经营”,深化“双招双引”,营造“共富”氛围,为共同富裕集聚嘉兴统战“正能量”。

浙江某地统战系统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浙江某地统战系统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春节期间,绍兴统战系统将“快”“广”“浓”的特点融入新春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通过开展“听、讲、送”新春慰问,累计走访调研4413余人次,在听取更多声音的同时,利用好绍兴统战资源,增强统战向心力,加深政策保障力,激发民营经济创造力。

  金华统战系统延伸“同心+”系列活动,将大走访大调研深入各地基层,送温暖听心声的同时,汇聚诤言良策。如对义乌“复工复产”、磐安“乡贤反哺”等方面做出统筹规划,实现了“暖心凝心一把抓,共富共识一线牵”。

  衢州统战系统在春节期间走访近4000名统战人士,暖人心、纾困难、助共富。深入调研收集开化县民营经济工作建议、龙游县“家长”制度提议等,并通过新乡贤和侨资源的“双回流”,多党合作和民营经济的“双助力”,凝心聚力共筑“共富路”。

  舟山统战系统深入走访慰问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畅叙情谊、帮难解困、共话发展。舟山统战成员着眼环海特色,建议当地政府提升渔民收入,以嵊泗县为试点打造“海岛民宿”样板工程,提议补齐科技、人才、医疗等方面短板。

  台州统战系统深入调研风险隐患,协调问题解决,促进作风转变,通过大走访大调研让统战成员“心连心”“达心声”。同时开展“深调研”“摸实情”,如针对黄岩文旅产业同质化、仙居发展缺乏长效机制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丽水统战系统通过“线上+线下”传递温暖,将大走访大调研的深度和力度落在实处。明确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的工作目标,协调统筹统战资源优势,扎根基层百姓处,理清一线问题点,增强统战向心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