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瑞安举行传统民俗活动 不忘宣传垃圾分类
2022-03-04 17:40:50   来源:中新网浙江
志愿者热心地为居民们分发着芥菜饭。  叶青青 摄志愿者热心地为居民们分发着芥菜饭。 叶青青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4日电(邵燕飞 张菲洋 叶青青)按照浙江温州传统民俗,农历二月二是吃芥菜饭的日子。近日,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安阳街道风荷社区在小广场开展“飘香芥菜饭、传递邻里情”二月二民俗活动。在举办民俗活动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不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民俗活动进行时,随着一锅锅芥菜饭不断出锅,菜香扑鼻而来。现场居民们在一旁井然有序地排队,志愿者热心地为居民们分发着芥菜饭,好不热闹。

志愿者热心地为居民们分发着芥菜饭。  叶青青 摄志愿者热心地为居民们分发着芥菜饭。 叶青青 摄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民俗活动,同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志愿者们个个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分类宣传册,把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分类宣传册发放到每一位参与民俗活动的居民手中。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宣传册,一边向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号召居民从“我”做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通过民俗活动与垃圾分类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风荷社区的居民们进一步理解了垃圾分类行动的重要性。接下来,瑞安市将继续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