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2-04-04 15:11: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税务工作人员讲解相关政策。高俊 摄税务工作人员讲解相关政策。高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4日电(林波 左林俊 胡瑶 丁逍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联合宁波市税务稽查部门组织的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慈城古镇举行。

  据了解,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九年开展“春风行动”,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围绕“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执法监管更公正、税收共治更聚力”五个方面推出了20项80条便民利民惠民举措。

  优惠政策直达享是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部署之一。要使减税降费红利落到老百姓的“钱袋子”,关键在于政策落实的及时、直接、有效。

税务工作人员讲解相关政策。高俊 摄税务工作人员讲解相关政策。高俊 摄

  宁波市江北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负责慈城古县城开发、运营的企业,但受疫情影响,企业收入大幅缩水,房租费用、物业费用、员工工资等费用支出让企业压力不小。

  税务部门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立即组织梳理企业适用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主动服务,帮助企业完成延期缴纳申请,“一企一策”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税务部门给了我们很大的关心和帮助。”宁波市江北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刘勇表示,2021年以来,该公司共享受到延期缴纳税费130余万元,实实在在的税费“红包”给企业带来了发展的底气。

  值得一提的是,“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分中心”授牌仪式也在当日举行。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是江北区税务部门今年“权益保护”工程中的重头戏之一,由具有法律职业资格的税务干部和事务所公职律师共同参与,提供涉税法律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除自主开展税费服务以外,江北区税务局还联合江北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开启“春风行动”第一站——“急先锋”大企业工作室专题培训会,赠送大企业工作室联系卡,为20余家港航服务业企业搭建税企“连心桥”,“靶向”推送热点政策精讲和税收风险防范,以税惠政策红利和税收精细服务支持区域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全国税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便利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尽心尽力服务江北企业发展,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服务‘六稳’‘六保’、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税务贡献。”江北区税务局总经济师方婧如是说。(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