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岭爱心商户接力 “21点暖胃计划”暖防疫守夜人
2022-04-10 11:28:46   来源:中新网浙江
爱心商户为防疫工作人员送夜宵 江文辉供图爱心商户为防疫工作人员送夜宵 江文辉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0日电(范宇斌 江文辉)“防疫工作很辛苦,我们身在后方,应该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希望他们都能够吃上热腾腾的爱心夜宵,以更加高昂的干事劲头与精神面貌投身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去。”近日晚,在甬莞高速温岭东出入口的防疫检查卡点上,来自当地的爱心商户——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雅乐轩餐饮店的陈金辉、张可可夫妻俩把23份炒绿豆面、小龙虾和精制汤饮套餐送到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中,并反复叮嘱大家,只要有需要,随时电话联系。

  甬莞高速温岭东出入口防疫检查卡点,地处于温岭市箬横镇内,是温岭市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这里每天都有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

  为感谢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4月初,温岭市箬横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结合镇级防疫指挥部、防疫流调工作组和防疫检查卡点等点位的实际情况,及时向箬横全镇各餐饮、副食品等商户发起“21点暖胃计划”,得到了当地各爱心商户的积极响应。

  箬横镇花芯猪肉饭店是最早加入“21点暖胃计划”的商户之一,负责人黄云芬说,夜里值班的防疫工作人员都要通宵达旦的坚守岗位上,是名副其实的防疫“守夜人”,能让他们在夜里吃点东西、补充体力,是一件非常要紧的事情。“我们把店里最特色的猪肉饭送过去,让他们能够及时吃到本土特色美食,这也算是我们商户为抗疫工作贡献了绵薄之力。”

  据了解,自发起“21点暖胃计划”以来,仅三天时间,已经有54家爱心商户参与进来。商户们结合各自的经营特点,统一进行排班排表,做到每夜爱心夜宵不间断、公益服务不流失。

  温岭市箬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整个排期已经到了4月23日,日均将送出爱心夜宵33份,按照平均一份30元来计算,夜宵价值达1.7万余元。“从目前的爱心接力形势来看,每天仍有陆陆续续的商户加盟到‘21点暖胃计划’中来,预估整个排期可延续至6月份。”(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