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舟山烟草聚焦志愿服务 让“香溢红色驿站”惠民利民
2022-04-15 21:25: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志愿者与“红色香溢驿站”零售户代表慰问民众 柴瀚杰供图志愿者与“红色香溢驿站”零售户代表慰问民众 柴瀚杰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5日电(项菁 柴瀚杰 王立群)“香溢红色驿站”是浙江省舟山市烟草专卖局联合辖区零售户共同打造的面向社会大众的服务平台。2020年10月第一家驿站在岱山落地运行后,该局将其在舟山全市范围推广。目前“香溢红色驿站”已遍布舟山主要岛屿的主要街道,成为海岛一道靓丽风景线。

  位于舟山市普陀区千岛街道蒲岙村的老人张美莲家里,迎来了一批身着红色志愿服的青年,他们帮忙贴“福”字和对联,送上米油、口罩等日用品和防疫用品。

志愿者定期进驻“香溢红色驿站”打扫卫生 柴瀚杰供图志愿者定期进驻“香溢红色驿站”打扫卫生 柴瀚杰供图

  这是今年年初舟山市烟草专卖局联合“香溢红色驿站”组织开展的“客我携手、与爱同行”公益活动,志愿者与零售户慷慨解囊,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温暖。

  “‘客我携手、与爱同行’公益活动连续开展了两年,‘香溢红色驿站’的零售户都非常支持,积极参与捐款,让我感动。”组织本次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虞丽深有感触地说。

  为充分发挥“香溢红色驿站”服务社会的功效,舟山市烟草专卖局不断丰富驿站的服务内容,迭代升级驿站功能。据了解,起初该驿站是一个专为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等特定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的场所,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驿站内陆续增添了雨伞、免费充电宝、应急口罩等便民物品,部分驿站还设立读书区,“一站多能”满足更多民众需求。

志愿者积极参与“圆梦助学”公益活动 柴瀚杰供图志愿者积极参与“圆梦助学”公益活动 柴瀚杰供图

  同时,舟山市烟草专卖局还通过支部与驿站结对的方式,组织“香溢红色驿站”的志愿者定期驻点,协助维护设施设备,并开展形式多样、民众喜闻乐见的服务。依托“香溢红色驿站”这个平台,志愿者们还组织开展“3.15”法律法规宣传、真假烟鉴别服务等,让驿站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另外,舟山市烟草专卖局还围绕驿站做好社会公益文章,比如在“香溢红色驿站”放置“圆梦助学”捐款箱,所得款项捐助在校困难学生;携手该驿站零售户慰问孤寡老人,共同帮扶社会弱势群体等。

  下一步,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做实做细“香溢红色驿站”,探索更多可持续、见成效的公益服务模式,集结更多的公益力量,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