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钱塘防疫保畅“两手抓” 力促经济稳进提质
2022-04-18 20:30: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8日电(黄慧 苏婷 郝爽)“真是太好了,多亏了杭州综合保税区及时协助我们办理了通行证,有了这批货,接下来的生产就不担心‘断粮’了。”日前,看到载满生产所需CPU部件的车辆缓缓驶入厂区,玳能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玳能科技”)生产部负责人周祺庆长舒了一口气。

物流车辆获得通行证。钱塘区 供图物流车辆获得通行证。钱塘区 供图

  位于杭州市钱塘区杭州综合保税区内的玳能科技,主要从事笔记本电脑及周边设备的设计生产销售,公司员工近1500人。

  玳能科技总务部负责人范九介绍,公司生产用的零部件主要经由上海浦东转运,当前由于公司委托的物流车辆无当地通行证,已有近10个供应商的63万片零部件滞留在浦东机场仓库以及外高桥保税区无法提运,导致公司零部件供应即将中断。

  “正常情况下,我们日均产值能达2500万元人民币,受上海疫情影响,目前产能已下降了一半多,对订单履约产生了严重影响。”范九表示,如果再“断粮”,将对后续国际订单及全球市场份额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

  杭州综合保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玳能科技的这一情况后,急企业所急,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杭州市驻沪办,持续4天进行跟踪对接,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大力协助下,最终得到上海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专门为企业办理了货车转运通行证,有效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杭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立凓表示,此次为玳能科技办理通行证也是杭州综合保税区的首次尝试,“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我们在做好‘无疫单元’创建的同时,还将对存在类似难题的企业进行摸排,确保综保区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努力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以物流和供应链之稳促经济稳进提质。”(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