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湖州: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助力亚运“圆梦”
2022-04-21 17:16:4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以体树人亚运绘画’圆梦行动”发起仪式 邵剑波 摄“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以体树人亚运绘画’圆梦行动”发起仪式 邵剑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1日电(施紫楠 邵剑波)为进一步弘扬亚运精神,彰显侨助共富独特优势,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以体树人亚运绘画’圆梦行动”发起仪式和蔡崇信“以体树人”教育联盟(湖州南浔)捐赠仪式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举行。

参加活动众人合影 熊颖 摄参加活动众人合影 熊颖 摄

  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在视频连线中表示,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倡导和实践的“以体树人”精神内涵,包括团结协作、拼搏竞争、抗压抗挫、不怕跌倒不怕输等,都与亚运精神不谋而合,是推动体育和美育融合,提升学生体质、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

  “希望能够通过支持300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征集2022幅运动梦想绘画作品等活动,更好地传播亚运精神和‘以体树人’教育理念。”杜梦菲说。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正华表示,作为浙江省侨界“十杰”、“湖州市荣誉市民”,蔡崇信始终致力于体育教育等公益事业。而该基金会作为一家涉侨社会组织,能在家门口碰上这样的体育盛会非常难得。

  “本次活动也是基金会秉承蔡崇信先生爱国爱乡、报效桑梓的大爱情怀,推动基金会‘以体树人、体教融合’与亚运精神深度融合的一次新实践,能够从公益事业的切口为家乡和祖国作出积极贡献,非常有意义。”张正华说。

发起仪式现场  吕沐霜 摄发起仪式现场 吕沐霜 摄

  据悉,活动现场正式启动了“以体树人”亚运绘画圆梦行动,并向南浔区11所代表学校授牌首批“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宣布支持全国300所中小学圆梦“亚运足球梦想”学校。

  对此,湖州市政协副主席、侨办主任王青表示,湖州作为此次亚运会5个协办城市之一,正以“沸腾”状态吹响喜迎亚运“冲锋号”。

  王青说,打造“侨@(爱)南太湖”品牌,开展“侨爱心工程”活动,团结支持海内外华人华侨助力杭州亚运会,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湖州市侨联侨务部门在助推建设绿色低碳共富新湖州大局中彰显作用的实干举措。

  “湖州市、区政协,侨联侨务部门将继续支持基金会公益事业,希望基金会要绘就侨心大爱‘新图景’,秉持爱国爱乡、报效桑梓的大爱情怀,发挥好‘第三次分配’作用,以南浔为支点,以湖州为桥梁,播撒侨爱‘星星之火’,持续形成侨助共富的‘燎原之势’,画好桑梓侨爱的‘最大同心圆’。”王青说。

  据悉,发起仪式后,蔡崇信“以体树人”教育联盟(湖州南浔)捐赠仪式举行,捐赠268万元用于南浔区11所联盟校,助力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