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筑牢防疫“金钟罩” 重拾城市“烟火气”
2022-04-25 22:05: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金华开发区农贸市场内,前来买菜的市民。钱振威 摄金华开发区农贸市场内,前来买菜的市民。钱振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5日电(奚金燕 苏婷 吴璇)“请戴好口罩、扫码测体温后再进入。”25日,伴随着喇叭声响,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金华开发区”)市民主动拿出手机扫描场所码,接受体温测量,有序进入各大餐饮和商超。

  据悉,自金华婺城“4·15”疫情发生以来,金华开发区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和普通民众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果。4月25日零时起,金华开发区疫情管控区和防范区范围进行调整,除汤溪镇、三江街道部分防范区有所调整,罗埠镇防范区范围不变之外,其他区域防范区予以解除。

  4月25日中午11时10分,在金华开发区兰溪街上的淮南牛肉汤馆正式恢复堂食。老板娘过传利戴着口罩在厨房忙碌,丈夫则在店门口提醒每一位前来就餐的顾客扫码测温。“前几天不能堂食,外卖订单也没有,今天来店里吃饭的人多了,我们也忙起来了。”过传利介绍,前来就餐的顾客都会主动完成扫码测温等防疫流程。

  重拾城市“烟火气”的不仅有商超、沿街小店,还有遍布大街小巷的农贸市场。随着人流量的增加,金华开发区正在恢复往日的活力。

  “请打开支付宝扫码进入。”在金华开发区东莱路农贸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按规范戴着口罩,落实扫码测温等举措。“今天的生意比前几天好多了,凌晨出摊到现在,已经卖了2000多元人民币。”农贸市场水果店老板娘周冬菊介绍,由于供应陆续正常,哈密瓜等水果价格比之前都下降了一些。

  “我们每天要对农贸市场进行两次消毒,同时,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分组进行不间断巡查,提醒经营户和市民戴好口罩。”东莱路农贸市场第三方市场管理方组长童申奥表示,经营户必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农贸市场。

  当下,金华开发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公共场所陆续开放,餐饮店、小商铺的客流日益增多。在这里,“防”与“放”碰撞出城市的安宁与活力,熟悉的“烟火气”正在逐步回归。(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