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临平基层抗疫:“十八般武艺”构建多元立体宣传网
2022-04-26 20:20:00   来源:中新网浙江
工作人员拿起小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崇贤街道 供图工作人员拿起小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崇贤街道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6日电(王逸飞 莫骁琦 姚萍萍)杭州目前正全力抗击本土疫情。在受到疫情波及的杭州市临平区,当地全面进入战疫状态,筑牢城市安全防线。其中,强化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构建多元立体宣传网成为基层的重点工作之一。

工作人员拿起小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崇贤街道 供图工作人员拿起小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崇贤街道 供图

  “减少流动,戴好口罩,生活物资保障充足!”“戴口罩、做核酸!消放松(注:方言,意为:不要放松)!”“大噶少册门(注:方言,意为:大家少出门),注意防护!”这几天,临平区崇贤街道各个村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持小喇叭,循环播放着自制的普通话和方言版相结合的疫情防控宣传口号。

  崇贤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小喇叭,我们还有微型消防车在村里巡逻,提醒村民减少聚集,注意疫情传播风险。村里老人较多且不太会说普通话,方言大家听着习惯。我们的‘土办法’可以让疫情防控理念渗透到每一个角落。”

小朋友制作的《致敬最美抗疫人》剪贴画。崇贤街道 供图小朋友制作的《致敬最美抗疫人》剪贴画。崇贤街道 供图

  不久前,崇贤街道曾出现一例新冠阳性病例。为做好疫情防控,当地还利用辖区内各处的电子大屏,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的相关宣传片,在主要卡口和路口悬挂宣传海报和横幅。同时,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微信推文、市及区通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广;各村社还新建了微信群,每日在群里普及防疫知识,方便群众更直观、便捷地掌握疫情防控知识。

  一系列努力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加入宣传普及员的队伍中。辖区内年仅7岁的姜梦怡创作了一副《致敬最美抗疫人》剪贴画,以稚嫩的画笔致敬疫情防控工作者。

  “我们的目的就是以多样化形式构建立体宣传网络,将疫情最新情况和防疫知识传达到家家户户,做到入眼入耳更入心,引导街道广大群众全力配合排查,做好自我防护,齐心协力共筑全民防疫壁垒。”崇贤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