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海盐经开区: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2-05-05 22:06: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5日电(黄慧 苏婷 郭依蝶)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浙江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村社党员干部投身一线,逐户逐人进行排查,确保精准排查到位、精准动员到位,让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

海盐经开区志愿者将老人接送到疫苗接种点。海盐经开区 供图海盐经开区志愿者将老人接送到疫苗接种点。海盐经开区 供图

  据悉,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村社干部通过上门走访和微信群等形式,耐心细致做好疫苗接种宣传,普及疫苗相关知识。“我们充分利用‘扫楼’和电话等方式,挨家挨户全面排查,推进疫苗接种提速扩面。”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已完成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加强针46872人,60周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一针10549人。

  如何让不方便出门的老年人群体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开通“红色专车”,为高龄老人提供专车接送,全程做好组织和安全保障,有效解决了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难题。

  位于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的新港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自发组织爱心车队,在社区党委书记带领下,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和志愿者在约定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将老人接送到疫苗接种点;东海社区坚持以“全动员、全宣传、全服务”方式服务辖区内老年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安排轮椅和专车接送,专人陪护,由社区网格长、志愿者引导完成接种。

  下一步,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将持续创新服务和宣传方式,多措并举提高民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