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红十字会开展“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
2022-05-06 21:22: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一块走”活动二维码。 浙江省红十字会 供图“一块走”活动二维码。 浙江省红十字会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6日电(钱晨菲)6日,记者从浙江省红十字会获悉,为了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向公众倡导“人人皆可参与”的公益理念,中国红十字会发起设立“5·8人道公益日”,全国红十字系统共同参与开展“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

  5月7日至5月9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将依托腾讯公益平台开设“红十字生命教育”“红十字救在身边”2个项目专场,发起“为生命救援赋能”“应急救护驿站”“浙江‘小桔灯’”“人道关爱大病儿童”“浙江省博爱家园”等5个项目,通过网络众筹的方式募集公益资金。

  浙江省红十字会向社会各界倡议:热切期盼每一位有善心的人士、每一家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积极参与活动,为最困难的人倾洒慈爱甘露,向最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大爱之手。

  据悉,民众可通过直接捐款和运动捐步两种方式参与。直接捐款的捐款时间为5月7日至9日,推荐使用“发起一起捐”的方式,可带动更多人一起参与。运动捐步最少需6000步,扫描二维码,进入“一块走”活动页面即可参与;推荐使用“发起组队”的方式,邀请更多好友一起PK捐步。(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