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州瑞安:聚焦垃圾分类宣传 全民共建“文明之风”
2022-05-13 15:44:55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安阳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培训会 陈娥眉供图安阳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培训会 陈娥眉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3日电(张茵 张益聪)近期,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安阳街道之江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从党员培训、入户宣传、全民共建等方面入手,以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建设,全面营造浓厚的环保氛围,形成整个辖区垃圾分类的“文明之风”。

  活动期间,之江社区召开了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组织党员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意义等相关知识,并且形成“党员以身作则,党员冲锋在前”的工作意识,要求党员干部在自身做好日常垃圾分类的同时,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传递给周边居民,共同维护优居环境、文明风气的良好氛围。

  会后,之江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一武带领党员干部宣言:做一名垃圾分类的领航员,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做一名垃圾分类的服务员,在一线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做一名垃圾分类的监督员,坚决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进楼栋”宣传活动,向居民发出垃圾分类倡议,并呼吁居民共建共享垃圾分类成果,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文明风气的创建中,凝聚全民共治的合力,共同守护之江社区的美丽家园。

  之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需要通过长期宣传引导居民养成意识习惯。

安阳街道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陈娥眉供图安阳街道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陈娥眉供图

  为此,之江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驻守投放点,针对关键区域、重点问题强化监督,统筹协调全人群的垃圾分类宣讲、宣传,让居民百姓了解、关注、重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发动全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践行中来。

  接下来,之江社区将持续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垃圾分类宣传工为引领,共同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垃圾分类作为出发点,参与到保护环境的实践当中,助力温州全域的“文明之风”建设。(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