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府山派出所获评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2-05-23 19:20: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绍兴市公安局在府山派出所举行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 胡超琦 摄绍兴市公安局在府山派出所举行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 胡超琦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3日电(项菁 杨迪)日前,公安部印发《关于命名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决定》,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府山派出所上榜。目前,绍兴市共有2个派出所获评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8个派出所获评浙江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5月23日上午,绍兴市公安局在府山派出所举行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绍兴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流江和越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应尧刚共同为其揭牌。

  绍兴是“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枫桥经验”始于基层,源自公安,是全国政法战线的一面旗帜。

  近年来,府山派出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党建契约化共建为引领,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创新实践“邻舍警务”,积极打造“枫桥经验”城市样板,保障辖区安全稳定,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94项荣誉。

  “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是绍兴公安的崇高使命。”俞流江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推进“枫桥式”系列创建活动,努力打造绍兴公安“枫”景线,切实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同时,要牢记创建为民的初心,强化百姓情怀,恪守执法良知,全面实施“五民工程”,常态开展“无警访民”和“十防”工作,更好地践行平安护民、执法为民、沟通亲民、服务惠民、形象暖民。

  面对数字化改革浪潮,俞流江指出,各个派出所要强化数字赋能,积极实施未来社区警务战略,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工作平台建设,优化迭代“枫桥指数”“全民反诈”“民情智访”等场景应用,更好赋能基层、服务实战。

  据悉,这些年来,绍兴公安不断总结提炼“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内涵,创新以“123456”为核心的枫桥警务模式,平安指数多次位列浙江全省第一。

  以警务站室为例,这些年来,绍兴公安大力推进警务站室数字化、可视化、规范化、常态化“四化”建设,探索与未来社区9大场景相匹配的未来社区警务,已建成23个联勤警务站,推动绍兴全市2021个警务站室与村社一体化办公,全面构筑起基层治理的桥头堡。(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