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2-05-25 18:04:2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周其 供图浙江省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周其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5日电(祝晓艳)4月25日,以“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浙江省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在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举行。

  科技活动周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一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自2001年起于每年5月的第三周开展。此次“药品科技活动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旨在通过展示药品科技成果,宣传药品安全知识,解答安全用药疑问,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邵元昌表示,希望医疗机构、企业、协会、媒体等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通过共同努力,切实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药品科技创新、维护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

  在随后的学术交流阶段,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副院长张莉对防疫产品的常见问题质量分析与改进建议进行了专题分享。她表示,从日常检测到抽验口罩测试数据分析看,口罩可能出现的质量问题包括过滤性能(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密合性、呼吸阻力、口罩带断裂强力等相关项目,现场她也对口罩质量问题的改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