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从维修到维护 垃圾分类成为“日常生活”
2022-05-25 18:43: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西关街道工作人员为垃圾桶更换零部件。 李淑娟 供图西关街道工作人员为垃圾桶更换零部件。 李淑娟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5日电(张茵 张益聪 章丝雨 叶畅)近日,浙江省金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辖区内垃圾分类日常检查,从投放点维修,到环保氛围维护,既做好垃圾分类便民工作,又深化垃圾分类意识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氛围,让垃圾分类文明逐渐融入百姓居民的“日常生活”。

  梅雨季将至,为防止垃圾分类点位雨棚漏雨、地面打滑、水沟拥堵、路面积水等问题,给居民日常垃圾投放提供方便,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关街道对辖区内154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逐个进行排查,及时维修破损、老旧的投放点,为居民安全投放保驾护航。

  排查中发现,100多个垃圾分类桶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无法继续使用;排水渠拥堵导致路面大量积水;投放点照明设备老旧,造成居民夜间投放不便……针对多种问题,一方面,工作人员协调垃圾桶“以旧换新”,更新小区垃圾分类桶,确保居民能够正常使用。另一方面,工作人员组织督导员疏通排水沟,安排电工更换破旧灯管,将分类垃圾投放点“翻新”进行到底。

雅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李建林 供图雅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李建林 供图

  截至目前,西关街道共更新维修161个垃圾分类桶、36个水龙头、30个卷帘门、25个灯管、10个水池,21个垃圾点位雨棚完成补漏,疏通排水沟15条,更换窨井盖11个等。

  此外,工作人员在每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张贴提示语,提醒居民按时分类投放垃圾。通过开展的现场维护保养工作,使居民在垃圾投放时感觉到踏实和安心,倡导“定时定点垃圾分类”生活方式的同时,为居民创造安全温馨的投放环境。

  无独有偶,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街道雅苑社区,街道工作人员与金华市总工会志愿者携手,在兰溪街上开展“生活要品味·垃圾要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将价值6万元的环保袋、垃圾分类袋、分类宣传资料等发放给市民,并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问题进行了宣传、讲解,劝导居民、商户用实际行动支持垃圾分类工作,营造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