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真金白银”支持航运企业“乘风破浪”
2022-05-26 20:15:4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宁波港口一景(资料图)。 林波供图宁波港口一景(资料图)。 林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6日电(林波 俞平 宋兵)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有效纾解企业经营困难,近日,浙江省宁波市交通运输局与宁波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宁波市财政局关于继续执行水路运输业扩量提质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航运企业落户宁波、航运企业新增船舶运力、航运企业扩大运输生产以及航运企业拓展国际海运业务,给予奖金支持。

  据宁波市港航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台政策是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波市稳链纾困助企若干措施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主要是为了帮助航运企业应对疫情和外部环境影响,进一步服务航运企业发展,推动宁波航运业稳进提质。

  《通知》对2022年在宁波新设立,以新建、市外购置(含融资租赁)船舶作为开业运力的航运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其中开业运力在5万载重吨以上的,奖励50万元;开业运力在2万载重吨(含)至5万载重吨,奖励25万元;开业运力(内河)在2000载重吨以上的,奖励25万元。

  此外,航运企业在2022年以新造(含在建)、市外购置(含融资租赁)方式新增的非老旧船舶运力,普通货船2万载重吨以上或集装箱船1000标箱以上或液货危险品船4000载重吨以上,按每载重吨60元的标准予以奖励。

  在支持航运企业拓展国际海运业务方面,《通知》对航运企业在2022年度完成的国际海运(含港、澳、台)货物运输量,散货达到50万吨或液货危险品达到10万吨或集装箱达到2.5万标箱(重箱),且同比增长20%以上的,奖励50万元;同比增长10%以上的,奖励25万元。

  据介绍,今后宁波交通港航部门将全面梳理借鉴国内同类城市航运产业扶持鼓励经验做法,抓紧研究推动宁波出台中长期航运产业发展政策,加快形成覆盖范围更广、纾困力度更大、综合保障更强的发展保障体系,为航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