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东:统一战线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2022-06-01 20:57: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童心向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现场(拼版图片)。庄昂开 摄  “童心向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现场(拼版图片)。庄昂开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电(董易鑫 庄昂开)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委统战部联合当地多部门,举办“童心向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金东乡贤企业还为该区部分学生、金东区对口支援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部分学生捐赠助学金,共计24万元。

  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现场,金东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向该区学生代表捐赠学习用品,当地民族团结示范单位英达学校学生还表演了民族舞蹈《脚脚会唱歌》。

金东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成员向当地学生代表捐赠体育用品。庄昂开 摄金东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成员向当地学生代表捐赠体育用品。庄昂开 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金东区2022年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民族团结进校园为载体,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使民族团结的“金种子”深埋在每位学生心中。

  日前,金东区还举行“喜庆‘六一’节·同奔共富路·携手向未来”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助学金捐赠仪式。据悉,该公司多年以慈善捐赠方式支持地方教育事业发展,除捐资10万元助力该区曹宅小学建设外,还设立了曹宅教育基金、为该区春蕾圆梦助学活动捐款。截至目前,已累计出资超30万元。(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