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荒草地变身露营地 杭州临安乡村旅游迎来共富新机遇
2022-06-08 20:48:24   来源:中新网浙江
太阳镇某露营基地。 太阳镇 供图太阳镇某露营基地。 太阳镇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8日电(郭其钰 张幼赞)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乡村游、户外游等周边游仍是主流。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慕仁露营、牧光谷、流星部落等多个露营基地“一位难求”。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太阳镇接待游客78630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7%,实现旅游收入819万元,同比增长4.3%。

  位于太阳镇上庄村马家坞的牧光谷露营基地是今年乡村旅游的“新起之秀”,6月1日正式营业以来,已接待游客2000余名,营业额达30余万元。

  “刚接手的时候这里还是裸露的山体,荒草有1米多高,当地村民都没有几个看好的,当时压力挺大的。”该基地负责人何威表示,既然承包下来了,就只能埋头干。经过7个月的打造,如今,精致露营、木屋别墅、花园草坪、太阳餐厅……这个山谷里的一草一物都在悄然蜕变。

  目前牧光谷露营基地已经吸纳周边30余人就业,给村民带来增收的同时也富裕了村集体。据了解,该基地每年都会给村里一部分土地租金收入,并逐年进行递增。

  在另一边太阳公社里的慕仁露营基地,端午假期同样游客满满。“我们专门选了这个在山里面的营地,趁着端午节包粽子、做香囊,体验传统节日。”从北京赶来的游客曹天琪表示。

  “客人基本上要提前两个月才能预定到我们周末的房间,端午假期三天都是爆满的状态。”慕仁基地负责人张一鸣介绍,客人闲暇之余会去周边逛逛,体验乡村生活,同时也带动了周边餐饮、采摘游的发展,实现了“露营+N”的业态融合。

太阳镇某露营基地。 太阳镇 供图太阳镇某露营基地。 太阳镇 供图

  “近期太阳镇短途游迎来热潮,多个民宿露营基地满房,这给我们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提振了信心”。太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临安美丽城镇建设年,太阳镇将通过打造浙西农夫市集、乡村会客厅、太阳粮仓等标志性节点,整治提升“一路稻香•十里水杉”风情线景观带,充分唤醒农旅资源禀赋,让好山好水好生态为经济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