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精准出台财政政策 扶持企业做优做强
2022-06-12 16:33: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俯瞰金华开发区。金华开发区 供图俯瞰金华开发区。金华开发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2日电(黄慧 苏婷 俞萍)据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金华开发区”)12日消息,今年以来,金华开发区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落实稳进提质“5+4”财政保障要素,扩大政策补助范围、加大支持力度,在稳企稳岗、梯度培育和科技驱动等方面多元发力,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重点行业技术改造等提供资金保障,助力企业做优做强。

  受疫情影响,位于金华开发区的浙江博蓝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改项目遇到设备涨价、工期受阻等影响。为此,金华开发区结合疫情期间助企政策加快技改补助等资金兑现,仅用三个月时间,97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技改预拨资金就已到位,大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浙江博蓝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金华开发区财政政策对于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行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增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企业需求出台的政策,与企业所处发展阶段的契合度更高、落地性更好,对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卡脖子”技术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目前,企业技改项目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力争下半年实现投产。

  据统计,截至2022年5月底,金华开发区累计兑现国家重点小巨人奖励、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专项激励等7项省、市转移支付奖补1100余万元,惠及企业76家次;累计兑现市区科技创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市区小升规奖补等19项市级政策区配套奖补4900余万元,惠及企业272家次;累计兑现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和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低效用地再开发等17项区级政策奖补3亿余元,惠及企业152家次。

  此外,金华开发区进一步建立政银企沟通桥梁,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通过政府牵线搭台,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