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弘扬英模精神 浙江绍兴公安表彰先进典型、致敬休荣民警
2022-06-21 15:39: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绍兴全市公安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半年度民警荣休仪式现场  杨迪 供图绍兴全市公安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半年度民警荣休仪式现场 杨迪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1日电(项菁 杨迪)他们之中,有的冲锋在缉毒一线的刀尖上,有的用心耕耘在出入境岗位“守国门”,有的经历了无数次“惊心动魄”……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日前举行“ 扬‘三能’· 践忠诚”全市公安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半年度民警荣休仪式,弘扬英模精神 ,激励广大民警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现场,6名先进代表生动地讲述了他们的警察故事。一个个真实、质朴、感人的故事,展现了绍兴公安脚踏实地的韧劲、敢于冲锋的闯劲、敬业奉献的干劲。

  荣休民警代表傅旺特、邵江红分别发表了退休感言,分享了自己从警几十载的感受、感想和感动,激励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今天,要离开奋斗30年的工作岗位和公安的兄弟姐妹,说实话内心非常不舍。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初心不会变,为群众服务的心也不会变。接下来,我会继续站在社区后方,做力所能及的事,为公安事业贡献余热。”退休民警傅旺特说。

  “妈妈,在您的言传身教下,我也光荣地成了一名人民警察。现在您退休了,我一定会延续您的足迹,砥砺前行。”退休民警邵江红的儿子张家炫说。

  荣誉是功勋的印记,英模是前行的灯塔。绍兴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俞流江表示,该市公安机关要争做“三能”标兵,奋发干事创业,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开展争创“三能”警队、争做“三能”民警选树活动,深化先进典型培育“311”工程,精心组织百场“三能”宣讲,不断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热情;要锻造“三能”铁军,优化警营生态,传承公安功模和退休老同志的崇高品格、职业操守,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优化工作、用人、法纪、警营“四种环境”,锻造讲政治、有血性、敢担当、善作为的“三能”铁军。

  俞流江说,要借助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公安分校等平台,一如既往做好老干部工作,让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