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百名建筑工人大比拼 嘉善县十四届职工技能运动会顺利启幕
2022-06-29 20:31:5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主会场。 袁笑静 摄活动主会场。 袁笑静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 (梁穆)6月27日上午,由嘉善县总工会、嘉善县建设局、嘉善县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的“红色工地创示范立功竞赛促共富”嘉善县十四届职工技能运动会启动仪式暨“十百千”重大项目立功竞赛推进会、建筑业“红色工匠”技能大赛在中建四局善智苑公寓房项目现场举行。

县领导讲话并宣布嘉善县第十四届职工技能运动会启动。 袁笑静 摄县领导讲话并宣布嘉善县第十四届职工技能运动会启动。 袁笑静 摄

  嘉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严吉丹,嘉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真,嘉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剑源,嘉善县国投集团、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勇伟,嘉兴市总工会劳动与经济工作部部长金文峰,嘉善县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国锋,嘉善县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章沈波,中建四局华东公司总经理赵丹。重大项目立功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开发区)总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立功竞赛首批参赛项目单位负责人及参赛选手代表等近200人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嘉善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永明主持。


嘉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严吉丹。 袁笑静 摄 嘉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严吉丹。 袁笑静 摄

  现场,严吉丹在部署工作中强调,嘉善各级工会组织要持续深化“培训、练兵、比武、晋级、激励”的竞赛模式,大力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广大职工要努力成为“技能致富”的受益者、引领者;全体参赛选手要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技术能手和能工巧匠,推动“工匠精神”扎根企业、扎根班组,在嘉善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嘉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真。 袁笑静 摄嘉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真。 袁笑静 摄

  王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示范区建设三周年,更是嘉善升格为“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的关键之年,要紧紧围绕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要求,高效助推“十百千”重大项目持续推进,催生项目出人才、出经验、出精神、出典型,实现重大项目建设与党的建设“双促进”“双丰收”;要充分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平台作用,推动职工技能迭代,进一步优化职工队伍结构,厚植嘉善未来发展的队伍基础、人才基础;要依托立功竞赛方式和管理方式改革,打造全县职工“数字”赛道,助推嘉善重大项目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建设,助力提升示范区三周年现场会显示度。

嘉善县国投集团、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勇伟发言。 袁笑静 摄嘉善县国投集团、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勇伟发言。 袁笑静 摄

  陆勇伟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会将立功竞赛与“红色工地”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打造示范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与提升产业工人政治道德思想素质和职业技能素质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党建+”模式,紧紧围绕“举旗帜、保民生、筑匠心、展形象”推进“红色工地”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形成典型辐射效应。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文明工程,树立示范带动标杆。

中建四局华东公司总经理赵丹表态发言。 袁笑静 摄中建四局华东公司总经理赵丹表态发言。 袁笑静 摄

  赵丹表态发言,善智苑项目是嘉兴市“红色工地”、嘉善县“红旗项目”。中建四局将以更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广泛开展“六比六赛”竞赛活动。帮助职工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发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同时始终保持常态化防控的意识,聚焦现场危大工程安全管控,全面推动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落实落地,确保项目全面优质、高效建设完成。

温暖嘉·工友驿站揭牌仪式。 袁笑静 摄温暖嘉·工友驿站揭牌仪式。 袁笑静 摄

  会上,举行了中建四局善智苑项目“温暖嘉·工友驿站”揭牌仪式、第三批县级名师带徒(红色工匠)结对签约仪式,并为“红色工地”先锋党员代表授予“立功竞赛令”。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砌筑组代表队作品。 袁笑静 摄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砌筑组代表队作品。 袁笑静 摄

  启动仪式后,作为本届职工技能运动会的内容之一的建筑业“红色工匠”技能大赛举行,中建四局代表队勇夺砌筑组、钢筋组“双第一”。

安全体验馆内消防器材与安全防护用品展示。 李明辉 摄安全体验馆内消防器材与安全防护用品展示。 李明辉 摄

  此外,还举行了善智苑项目“红色工地”观摩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全体验馆、智慧工地、VR党建体验馆等。项目以现代化科技管理助力擦亮“红色工地”党建品牌,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善智苑项目效果图。 袁笑静 提供善智苑项目效果图。 袁笑静 提供

  据悉,中建四局善智苑公寓房项目属于嘉善中新产业园区“万亩千亿”工程的先行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满足2032余户安置区居民的入住需求,为嘉兴市政府打造东部新城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实现新旧功能转换提供强有力保障,助力加快嘉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