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让公益进校园 浙江台州一小学设立春雨公益实践基地
2022-07-04 17:49:54   来源:中新网浙江
基地授牌仪式。 王羽倩 摄基地授牌仪式。 王羽倩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4日电 (童笑雨)日前,“法护成长 志愿同行”法治进校园专场活动暨春雨公益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浙江台州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台州市椒江区政府办公室、椒江区委宣传部、椒江区教育局、椒江区司法局、椒江区人民法院、共青团椒江区委员会主办,椒江区实验小学承办,由台州市春雨公益协会公益协办。

  据台州市春雨公益协会会长许金亮介绍,台州市春雨公益协会主要开展支教、助学、文化、环保类公益活动。“本次我们联合椒江区实验小学印山中队设立公益实践基地,让公益进校园,是为了培养孩子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 王羽倩 摄活动现场。 王羽倩 摄

  据悉,春雨公益以“亲子+公益”模式,让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公益活动。

  “参与了多次志愿服务后,我对‘志愿者’这三个字有了全新的理解,那就是‘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我很庆幸自己在志愿服务中学到了很多,也决心要一直做下去。”该校印山中队中队长孙菀妤说,志愿服务一定会成为这个校园、这座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

  春雨公益实践基地的成立,为椒江区校园志愿服务的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本次活动也是椒江区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教育、推进依法治区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们希望通过‘法治进校园’这个活动,让学生认清违法、犯法的后果,坚决抵制不良诱惑,与不良的行为做斗争,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椒江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林江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