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温州银行:多措并举助推浙江温州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2022-07-16 20:36:3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6日电(黄慧)当前,浙江温州正发力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温州银行积极响应,探索新方法、新模式构建儿童友好型银行,助推将儿童友好理念赋能到城市建设各个方面。

温州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温州银行 供图温州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温州银行 供图

  据悉,温州银行从社区服务、公益事业、业务宣传等多方面发力,将趣味活动与金融知识相结合,把关爱儿童成长落到实处。

  “同学们,你们知道人民币有多少种面额吗?”“我们收到假币怎么办呢?”为引导少年儿童了解货币知识,树立正确的金钱价值观和理性的消费观念,温州银行解放路支行走进小学课堂,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人民币知识课。

  课堂上,客户经理介绍了货币的由来、人民币发展史,同时结合人民币基本防伪特征,教会学生们识别假币以及收到假币后应如何处理,如何保护好自身权益。

  温州银行还一直致力于让公益的力量尽可能地覆盖到困难青少年儿童群体。

  “六一”期间,温州银行城东支行党员干部与社会各界志愿者来到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潘桥院区开展“微心愿圆梦公益行”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破壁机、纸尿裤、牛奶等日常必需品。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本可以在父母的怀抱里,享受美好的童年,却因为父母常年外出务工或其他原因成为“留守儿童”。

  此前,温州银行解放路、蒲鞋市、城西支行党支部携手永嘉义工联,前往永嘉县应坑小学开展“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公益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课,还给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书本、文具和爱心零食,并鼓励孩子们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离不开儿童的全方位参与,温州正逐步建立健全儿童参与机制,让儿童与城市生活紧密连接。

  温州银行方面表示,将发力建设儿童友好银行,让更多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