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长兴革命老区开展纪念建军95周年活动
2022-07-30 14:02: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30日电(胡丰盛 胡敏)29日,在第95个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浙江长兴的革命老区——煤山镇开展“迎八一忆初心,话今朝显担当”活动暨机关退役军人优待证集中发放活动。

现场宣誓 煤山镇供图现场宣誓 煤山镇供图

  长兴煤山是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所在地,被人们誉为“江南小延安”。在煤山镇三洲山村西北处山间,分布着多处纪念无名革命烈士的红色遗迹,这里曾经是苏浙军区革命先辈们战斗的地方,200多位无名烈士长眠于此。当日上午,煤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平、煤山镇人大主席张义等47名退役军人就来到三洲山村瞻仰新四军无名烈士纪念碑,向烈士墓敬献花篮。

向烈士墓敬献花篮 煤山镇供图向烈士墓敬献花篮 煤山镇供图

  随后,当地组织了退役军人优待证集中发放仪式并举行座谈会。现场,退役军人王云杰手捧红色优待证兴奋地说:“这份八一礼物极具意义,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的心,彰显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它不仅是一张卡片,更是退役军人的一份荣誉和一份责任。”座谈会上,老中青三代退役军人代表一一发言,回忆在部队遂行任务、抗洪抢险、试验演习、站岗执勤的点点滴滴。

退役军人瞻仰新四军无名烈士纪念碑 煤山镇供图退役军人瞻仰新四军无名烈士纪念碑 煤山镇供图

  煤山镇委副书记、镇长杨平表示,下一步,煤山镇将切实扛起“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的责任,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让退役军人幸福感更可持续、荣誉感不断提升,把红色“江南小延安”的金名片擦得更亮。(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