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浙江温州龙舟公开赛启动 飞舟竞渡彰显全民健身
2022-08-09 17:04:3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温州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现场 温州市体育局供图温州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现场 温州市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9日电(张益聪)近日,2022年浙江省温州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同期举行的还有“瓯海农商银行杯”2022浙江省第二届国际龙舟公开赛暨温州第九届龙舟系列赛总决赛,以此龙舟赛事迎接全民健身日,促进温州全民健身,全面推进温州高水平打造“运动之城”。

  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在致辞中介绍,近几年来,温州体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尤其是龙舟运动发展迅速。作为温州的地方特色,杭州亚运会的龙舟比赛将在温州举行,希望以此为契机,将龙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温州传递“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引领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体育运动,享受体育带来的乐趣,提高生活质量和生命品质。

参加龙舟比赛的代表队 温州市体育局供图参加龙舟比赛的代表队 温州市体育局供图

  在随后举行的“瓯海农商银行杯”2022浙江省第二届国际龙舟公开赛暨温州第九届龙舟系列赛总决赛开幕仪式上,随着8只龙舟“点睛”启航,本次龙舟竞技赛正式开始。

龙舟比赛现场  温州市体育局供图龙舟比赛现场 温州市体育局供图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近600名选手、32支队伍参加,其中24支队伍来自温州,8支队伍来自青田、台州、宁波、丽水等地。

  最终,乐清万盛队、德力西队、浙江体彩队、瓯海潘桥蹦果队分别获得公开组(12人龙舟)、公开组(22人龙舟),邀请组(12人龙舟)和乡镇组(1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冠军。

  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浙江省龙舟协会主席王成云表示,温州的龙舟有其自身特色,集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影响深远为一体,接下来,温州将举行更多层次的龙舟比赛,如国际龙舟邀请赛、国际龙舟锦标赛、世界名校龙舟赛等,以系列赛事为载体,温州龙舟文化、龙舟精神的赓续还任重道远。(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