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暑期阅读护照”点亮杭州农村孩子读书路
2022-08-12 20:53:1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春建乡 供图活动现场。 春建乡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2日电(钱晨菲)近日,“全民阅读·茶香润我心”阅读护照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富阳区春建乡在春建中心小学举行,旨在深入做好“扫黄打非·绿书签专项行动”,打造全面阅读品牌,在校园形成深厚的书香氛围。

  启动仪式上,春建乡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余明艳鼓励全体学生共同积极参与到“阅读护照”活动当中,养成爱读书、乐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让书香飘满学校和家庭的每个角落。

  富阳区审管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锋锋为学生代表赠送书籍、文具等,为孩子们的暑假阅读生活增添了一份美好。

活动现场。 春建乡 供图活动现场。 春建乡 供图

  据悉,今年是“阅读护照”活动举办的第二年,活动将延续往年的规则,为416位小学生发放《阅读护照记录本》,学生阅读与茶文化相关的书籍并填写阅读笔记,开学后参与评选阅读之星。

  该活动促进孩子参与阅读的同时,将加深孩子对家乡茶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助力当地打造“宋韵茶事雅艺春建”的文化品牌。

  同时,当地还在农家书屋开辟绿色阅读专栏,通过正面引导,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