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台州首批西兰花出口 预计10天后抵达新加坡
2022-11-16 19:03:0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企业工人为出口的西兰花保鲜。 蒋荣良供图企业工人为出口的西兰花保鲜。 蒋荣良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6日电(傅飞扬 蒋荣良 李扬)16日,浙江省台州临海市一家农产品公司内,1188箱重达8.91吨、价值8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西兰花经海关工作人员检验检疫合格后,将通过冷藏集装箱车运送至宁波舟山港进行海运,预计10天后可抵达新加坡。这是今年台州首批出口的西兰花,也标志着该市西兰花出口旺季来临。

  临海是“中国西兰花之乡”,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今年当地农户的西兰花获得丰收,因品质较高、价格相对便宜,出口优势明显。除成规模的公司外,当地一些合作社种植生产的西兰花也收到了来自日本等国家客户的订单。据初步统计,2022年冬季至2023年春季,当地西兰花产季出口预计达5000吨,同比增加20%。

海关工作人员检验出口的西兰花。 蒋荣良供图海关工作人员检验出口的西兰花。 蒋荣良供图

  据了解,为促进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扩大出口,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监管前移、服务优化,确保西兰花出口稳定优质。在受理西兰花出口报关后,相关工作人员在精准监管的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对西兰花随报随检,高效办理检验检疫、出证等手续,保障西兰花新鲜出口。

  “我们一方面抓好种植基地管理,从源头保障西兰花质量安全;另一方面实施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在采收季之前抽取西兰花样品开展农残检测。”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业务四科副科长陶子建介绍说,他们还对加工企业的生产车间、冷藏库房、包装物料等进行检查,加强原料收购和加工环节的监管,检查企业溯源管理和卫生执行情况,确保西兰花出口符合卫生质量管理要求。

  该农产品公司负责人徐利萍表示,下一步,公司还将出口脱水西兰花到美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拓展更多国际市场,帮助老百姓把“家门口”的西兰花销往海内外。(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