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3浙里年礼大型融媒公益行动启动 “浙江味”温暖坚守者
2023-01-19 15:10:5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走进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干儒森 摄活动走进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干儒森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9日电 (张煜欢)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留浙过年的各行业一线工作者感受到浓浓年味,在他乡体会到满满幸福感与归属感,17日至18日,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主办的“2023浙里年礼大型融媒公益行动”在杭州启动,活动走进医护工作者、交警、铁路公安、环卫工人、铁路人等群体,为坚守在岗位的他们送去浙江地方特色美食等组成的年礼,让“浙江味”温暖人们的“家乡胃”。

活动走进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站。 干儒森 摄活动走进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站。 干儒森 摄

  新春将至,许多一线劳动者为守护万家团圆仍坚守在岗位。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积极履行媒体社会责任,主办此次“2023浙里年礼大型融媒公益行动”,活动走进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上海铁路公安局杭州公安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站、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交警大队以及杭州市拱墅区城市河道保护管理中心,从公益角度出发,为暂时无法归家的一线劳动者送去浙江地方特色美食等心意,让每一份思念都得偿所愿。年礼也如同一座桥梁,把浙江与故乡连在一起,让人们在“第二故乡”感受到团圆氛围。

活动走进上海铁路公安局杭州公安处。 干儒森 摄活动走进上海铁路公安局杭州公安处。 干儒森 摄

  在杭州市拱墅区城市河道保护管理中心,三年没回过家的河道工人刘大哥接过喜气洋洋的年画年礼,笑得合不拢嘴。“今年很遗憾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和工友们在一起也是一种团聚。期待来年能回老家,把我们浙江的好东西也带回去给家人看一看、尝一尝。”

活动走进浙江省肿瘤医院。 干儒森 摄活动走进浙江省肿瘤医院。 干儒森 摄

  与此同时,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还将通过“百‘礼’挑一浙里有你”征集、洋主播开箱等融媒体形式,多层次、立体化传播浙江的“公益好声音”,深度挖掘“浙里年礼”的新文化属性,以多元视角向海内外展现浓浓年味背后的文化力量与民生温度。

活动走进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交警大队。 干儒森 摄活动走进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交警大队。 干儒森 摄
活动走进杭州市拱墅区城市河道保护管理中心。 干儒森 摄活动走进杭州市拱墅区城市河道保护管理中心。 干儒森 摄

  据悉,“浙里年礼大型融媒公益行动”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主办,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杭州市萧山区融媒体中心、桐庐县融媒体中心、龙湾区融媒体中心、洞头区融媒体中心、湖州市南浔区融媒体中心、武义县融媒体中心、东阳市融媒体中心、常山传媒集团、开化传媒集团、龙游传媒集团、台州市椒江区传媒中心、天台县传媒中心协办,新云采消费助农共富计划、金采未来(浙江)城乡融合发展有限公司、金华市金东区文化和旅游局、浙江艾佳食品有限公司、盒马鲜生、浙江济公缘药业有限公司、义乌宝娟年画、沐斋工作室、辛选集团、临海市新美粮食专业合作社提供公益支持。(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