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丽水经开区直播带岗 推动云端“双向奔赴”
2023-02-03 16:57:30   来源:中新网浙江
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云招聘”活动。 丽水经开区 供图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云招聘”活动。 丽水经开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3日电(黄慧 朱雯莉)2月1日,在“浙丽送岗·才聚共富”2023年浙江省丽水市春季人才招聘会场首场专场活动——“直播带岗”线上直播间里,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丽水经开区”)企业家化身引才主播,如数家珍地介绍着丽水经开区的就业生态和发展前景,共同打响丽水经开区2023年人才招引工作的“第一枪”。

  据了解,此次“直播带岗”活动受邀参加的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康药业”)、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珏芯微电子”)、浙江贝尼菲特药业有限公司、浙江闽锋化学有限公司、浙江芯微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均来自丽水经开区,涉及半导体全链条产业、健康医药产业和时尚产业。

  直播间内,作为首位“带岗主播”,维康药业行政总监朱婷通过视频、PPT等形式向求职者介绍企业的经营状况、创新研发等信息,直观展示了企业的生产、生活、办公环境。同时,围绕“维康药业能为人才提供什么?维康药业现在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求职者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维康药业始终坚持‘企业与员工共成长’的人才观,近10年来,在员工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福利享受等方面不断‘加码’,致力于为年轻人提供快速成长、发展无限的平台空间,真正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合作共赢。”朱婷表示,当前,维康药业需要招聘新药研发博士、针灸推拿医师等岗位,其中新药研发博士年薪为100万元起步。

  作为丽水首家半导体企业,珏芯微电子是一家集制冷红外探测器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这次珏芯微电子带来的岗位主要有2类,分别是研发技术类和职能类岗位,如材料/芯片研发工程师、装/制冷机研发工程师和采购工程师、质量体系工程师等,研发类岗位学历以硕博研究生为主。”珏芯微电子招聘负责人一上线便在直播间内放出众多岗位,描述诱人的薪资待遇和温暖的企业人文关怀。

“直播带岗”线上直播间。  丽水经开区 供图“直播带岗”线上直播间。 丽水经开区 供图

  小小直播间,将招聘会从“线下”搬到“线上”,“现场”搬到“云端”,把“春风”送到企业的同时,也吹暖了求职者的心田。2021年通过“浙丽送岗 职等你来”云聘会活动入职钰芯微电子的青年人才钟俊杰同样受邀做客直播间,分享在丽水经开区企业工作的感受。

  “一年前在屏幕前观看带岗直播的我可能不会想到,一年后会拿到珏芯微电子优秀员工奖。在丽水经开区工作的这一年,我见证了这里的飞速发展,也享受到了政府为大家提供的各种人才政策,深刻感受到在这座青年发展型城市,未来可以有无限期待。”钟俊杰表示,希望自己的亲身经历可以鼓励直播间屏幕前的求职者,相信丽水也将为更多求职者提供学习、工作机会,欢迎全国各地的青年人才可以来到丽水发展。

  在此次直播的2个多小时里,多个平台累计吸引了10.57万人次观看,7000多人次参与评论互动,点赞数达1.2万余次。“直播招聘的形式拉近了用工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距离,可以为求职者带来更新颖、更立体的沉浸式求职体验。”丽水经开区元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活动当天,丽水经开区2023年跨省“驻点招工”带着区内150余家企业的岗位需求表赴贵州毕节、云南昆明、四川叙永现场招聘。接下来,丽水经开区将持续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让政策春风惠及更多企业、求职者。(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