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百场露营计划浦江首站启动 深耕“露营+”玩法
2023-03-19 19:10: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百场露营计划浦江首站启动仪式现场 舒婷 摄百场露营计划浦江首站启动仪式现场 舒婷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9日电 (王题题)3月18日,百场露营计划浦江首站正式拉开序幕,也开启了第十届诗画浦江乡村旅游节。

  诗画浦江,美丽乡村。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拥有1800多年建县史,历代名人辈出,素有“文化之邦”“书画之乡”之称。这里有奇峰婀娜的仙华山、百顷碧波的通济湖、古驿盘山的神丽峡以及石阵瀑群的白石湾等自然胜景,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更是首屈一指的自驾露营旅游胜地。

活动现场 舒婷 摄活动现场 舒婷 摄

  近年来,由户外露营衍生出的“露营经济”,成为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今年2月,“百场露营计划”IP全新发布,圈粉更多年轻群体,多场景感受“诗画江南活力浙江”。

  浦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鹏进表示,浦江迎着新业态的春风,相继推出了11家风格迥异的露营基地。在这个春天,浦江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活动,开辟浦江特色旅游线路,组织各地游客来浦江体验“轻度假慢生活”。举办此次活动,是浦江本地露营基地和乡村旅游“走出去、引进来”的一个新载体、好平台、强抓手。

  据了解,本次百场露营计划浦江首站的主会场设在新光村大草坪,这里被打造成一个露营嘉年华,除了天幕、房车等露营元素外,现场还特别推出了浦江非遗美食市集、锅圈运动嘉年华等露营+配套。

  分会场设置在浦江轻奢都市微度假露营地——17K露营公园·深渡站,百场露营计划首发体验的200多名私家车主在浦江深度体验“露营+音乐”“露营+运动”“露营+美食”“露营+旅拍”等多重露营+玩法,感受露营旅行带来的假日新体验。浦江文旅还为游客特别推出了“山清水秀”的自然路线以及“感受历史传承”的文化路线两条春游线路,搭配浦江多元化的露营产品,让游客在浦江可以获得场景化露营新体验。

  此次活动,还特邀世界羽毛球女单冠军王琳、2400万粉丝新闻大V“新闻姐”、百万私家车主俱乐部代表等共同发起《百万私家车主文明露营倡议》,倡导文明露营。

  接下来,百场露营计划还将持续推出更多旅游目的地,开启美好露营生活。(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