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南浔举办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现场会
2023-04-21 15:52: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高水平应急救护工作现场会  双林镇供图高水平应急救护工作现场会 双林镇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1日电(胡丰盛 谢柽明)4月20日,为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护培训覆盖面,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举办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暨乡镇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现场会。

  乡镇(街道)、村(社区)是直面一线的基层单元,是红十字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建好乡镇培训基地,是推动构建新型应急救护体系的关键一环,是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传播和技能普及的重要基础,也是红十字会助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有力抓手。

赠书活动 双林镇供图赠书活动 双林镇供图

  近年来,南浔区深入实施“七大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乡镇、街道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创新性地开展双林镇全国首个应急救护特色镇建设工作。2022年以来新建双林、和孚、石淙、东迁等4个镇(街道)救护培训基地,在浙江省率先实现县域内所有镇(街道)救护培训基地全覆盖。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由南浔区红十字会组织编写的《少年儿童应急救护知识画本》,这也是公开出版的全国第一本面向小学生和大龄幼儿的应急救护知识画本,是南浔区“救在身边”七个专项行动之校园守护的其中一项内容。该画本撰写了16个学校和家庭生活中常见的意外场景,以色彩鲜明、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连环画形式,把急救知识分享给少年儿童。现场还向全区29所小发放3万余册《少年儿童应急知识画本》。

  “接下来,南浔区将进一步完善乡镇(街道)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加强救护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一镇(街道)一品创新创亮工作,聚焦重点行业,推进救护培训惠民助企行动。”南浔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浔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应急救护工作,强化阵地建设,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提升救护培训普及面,提高全区人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