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平阳顺和村:“小多肉”成致富“大宝贝”
2023-05-04 16:05:42   来源:中新网浙江
腾蛟镇团员干部参观学习多肉培育共富园  腾萱 摄腾蛟镇团员干部参观学习多肉培育共富园 腾萱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4日电(周健 曾贞)小小的多肉植物如何开出“致富”的花朵?日前,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腾蛟镇岭门社区顺和村的多肉培育共富园里,来自腾蛟镇的团员干部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多肉培育共富园带动周边民众增收、培育新农人和电商青年等情况,以便更好地为民服务。

  近年来,因萌萌的体态、超高的颜值、易养易摆的特性,多肉植物俘获了大批民众的“芳心”,成为花卉市场的“宠儿”。2022年7月,上述多肉培育共富园开始建设,12月份完工,占地约23亩,一期投资约30万,种植多肉小苗约10万株和多肉老桩约5万株。眼下,作为顺和村两委领办的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多肉培育共富园在对外销售增收的同时有效提升该村村居环境水平,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很多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现在出门打工也不现实,我们这些活好上手,干起来也不累,在家门口就能工作,收入也不错,挺好的。”顺和村一肩挑干部张肇利向前来参观学习的团员干部介绍多肉培育共富园的情况,“随着老客户不断带来新客户,多肉生意越做越大,不仅解决了农户的就业问题,也增加了农户们的就业技能,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和农村发展,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让村民们成为乡村振兴建设中的一群‘新农人’”。

  随后,张肇利还向团员干部们科普常见的多肉植物以及介绍多肉培育共富园下一步的建设规划,并带领团员干部参观了解多肉种植区、多肉展品、无人自助选购多肉服务。据悉,未来,顺和村计划做大“旅游”品牌,力争把生态农业、生态乡村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着力打造生态、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