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赛道”上比拼交友 浙江嘉兴举办人才日暨精英赛艇赛
2023-05-18 21:33: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8日电(胡丰盛)5月18日,以“禾你在一起—嘉兴‘艇’你”为主题的“嘉兴人才日”在浙江嘉兴平湖东湖畔拉开帷幕,线下总参会规模达4000人左右。

  本次启幕活动作为2023“嘉兴人才日”的重点活动之一,共设置致人才礼遇词、发布、启幕和赛艇赛事4个环节。

嘉兴市委书记陈伟致辞。胡丰盛 摄嘉兴市委书记陈伟致辞。胡丰盛 摄

  在致人才礼遇词环节,嘉兴市委书记陈伟表示,希望通过争渡竞速、奋楫争先的赛事比拼,激励广大人才“嘉”速前行、争创“嘉”绩,与嘉兴一同“艇”进未来!并用五句话,来表达到这座城市礼遇人才的底气和诚意:

  这是一座敢向潮头立的城市,奋斗路上“禾”你同行。

  这是一座前景无限好的城市,发展机遇“禾”你同在。

  这是一座礼敬创新者的城市,广阔天地“禾”你同闯。

  这是一座改革走前列的城市,澎湃活力“禾”你同频。

  这是一座充满烟火气的城市,品质生活“禾”你同享。

  在发布环节,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海荣发布2023年人才服务“十件实事”,涉及发展性服务7件,涵盖政策享受、创业支持、产才对接、身份编制等方面;生活性服务3件,包括医疗保障、市情考察、运动健身等方面。同时,作为“十件实事”内容之一,现场发布“码”上动起来——百家运动场馆人才免费享。

航拍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航拍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启幕仪式后,首届精英赛艇邀请赛正式开赛。“红船服务”总联盟赛艇队以及来自县(市、区)的8支队伍进行了嘉兴当地组公开赛。上海同济大学队、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大学队、宁波诺丁汉大学队、嘉兴学院队4支队伍进行了高校组决赛。北京大学校友赛艇队、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赛艇队、上海交通大学校友赛艇思源队、浙江大学EMBA管理学院大黄蜂赛艇队、杭州奥得赛赛艇队5支队伍进行了外邀组公开赛。

赛艇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赛艇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除启幕活动暨首届精英赛艇邀请赛外,2023年“嘉兴人才日”将举办“禾你有约”书记下午茶、“码上集禾”——码享生活、第十届嘉兴国际人才合作交流大会、“才聚长三角·共促一体化”——硬核科技项目路演、“嘉兴工匠月”系列活动等5大主题活动,16场人才体验、人才对接、人才乐享配套系列活动。

市民围观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市民围观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嘉兴是浙江省第一个举办“人才日”的地市。2018年,为彰显城市对人才的尊重,体现人才对城市的贡献,嘉兴举办了第一个城市“人才日”活动,而后,“人才日”已成为浙江各地“礼遇人才”的城市表达。

  举办赛艇赛事是国内知名城市“城市营销”的新趋势。例如,上海赛艇公开赛、武汉东湖名校赛艇挑战赛、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这些赛事是继马拉松之后又一城市品牌传播新渠道。江南水乡嘉兴有着良好的水上运动基础。嘉兴素有端午赛龙舟的民俗文化,还有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踏白船等舟、船运动项目习俗。同时,嘉兴自2009年以来共诞生了30位国家级以上赛艇、皮划艇赛事冠军,其中更有3位亚洲冠军,2位世界冠军,举办赛艇赛事的底蕴深厚。(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