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清廉气正亮底色——浙江永康水务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3-05-31 22:59:1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教育基地走访现场 贾梦思供图教育基地走访现场 贾梦思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31日电 (张益聪 陈欣烨)近日,浙江金华永康市水务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赴清廉金华教育基地和红色保密文化教育主题展参观学习,接受廉政、保密警示教育,积极打造水务清廉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活动当日,水务局一行来到了清廉金华教育基地的警示厅,厅内展示了十八大以来金华市查处的警示案例以及打虎拍蝇的反腐成果,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一幅幅发人深省的忏悔图文。

  随后,水务局一行来到金华市烈士纪念馆,参观“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红色保密文化教育主题展,集中观看保密警示宣传片,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保密工作先进事迹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近年来,永康市水务局不断健全目标考核、监督检查和干部问责制度,细化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抓好确权、晒权、督权等各方面工作。

保密教育学习现场 贾梦思供图保密教育学习现场 贾梦思供图

  三年来,永康市水务局陆续出台《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等机关内部和工程管理制度20余项,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具体而言,一方面,该局在重点工作、重点工程、民生实事上,强化对项目审批立项、招标投标、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在工程招投标、除险保安等重点领域,筑牢反腐防线;另一方面,该局深度挖掘提炼永康水利发展史的优良作风和先进事迹,建设了一批“清廉展馆”“清廉走廊”等教育阵地,赓续水利红色血脉。

  此外,通过周一学习日、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永康市水务局将党纪党规、反腐倡廉等内容融入日常学习和组织生活,并推出“水务论坛”学习平台,努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固廉洁从政“高压线”,提高拒腐防变“抵抗力”。

  永康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永康市水务局清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的重要环节。下一步,永康市水务局将深化“清廉水务”建设持续攻坚,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新阶段永康水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