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金院多措并举 推动理论宣讲出新出彩
2023-06-06 22:15:52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宣讲照片 学校供图宣讲照片 学校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6日电(童笑雨 娄莹莹 俞婷)近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简称“浙金院”)探索创新理论宣讲载体,多措并举推动理论宣讲出新出彩,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宣讲团优势,创新青年宣讲模式,着力推进基层理论宣讲走深走实。

  积极组建青年学生理论宣讲团,“00后”青年发时代之先声。学校按照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经验丰富的标准,经过层层严格选拔,10余名来自各个院系的具有较强理论和丰富宣讲经验的青年学子组成青年理论宣讲团。

  依托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金马先声”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成立宣讲团指导教师队伍,帮助学子更好确定选题、提供案例,将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融入宣讲中,以小切口反映大政策,以小故事讲好大发展,推动宣讲内容深入人心。

  理论宣讲创新潮,推动党的创新飞入寻常百姓家。组织青年理论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接地气”“面对面”“零距离”地走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乡村大礼堂。在宣讲中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把理论语言变为基层农民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大众化语言,坚持把理论宣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让群众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精心设计打造特色活动,持续在深化理论宣讲上下功夫。青年理论宣讲团的成员们采用集体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精心设计打造特色活动。面向该校青年学子举办“上新了,00后talker”青年理论宣讲大赛等活动。(完)

[编辑:龚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