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国资委推省属企业产融协同 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2020-09-17 21:32: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产融大协同 共促大发展”专项推进会暨浙江金控和浙江省属企业战略合作签约现场。张茵 摄“产融大协同 共促大发展”专项推进会暨浙江金控和浙江省属企业战略合作签约现场。张茵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7日电(胡亦心)9月16日,“产融大协同共促大发展”专项推进会暨浙江金控和浙江省属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表示,此前,浙江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联合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推出上门送“1+3”服务活动,不断增强产融合力,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今天召开专题推进会,就是要巩固前期的合作成果,推动形成共享、共生、共赢的产融生态体系。”

  今年以来,浙江省属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回升,趋稳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冯波声表示,产融协同可以实现跨省属企业实体经济与金融要素的业务协同,找到畅通双循环的切入点,有利于补短板、强弱项,形成互补效应;有利于强改革、激活力,形成创新效应;有利于畅循环、革新局,形成规模效应。

  冯波声提出,各省属企业应坚持项目为王,强化创新合作,奋力跑出产融协同加速度。“要坚持扩大有效投资不放松,创新发展不放松,挖掘新合作点不放松,推进省属企业间资源共享共建,打造跨企业协作平台,提升产业能级,深化转型发展,扩大合作幅度”。

  2019年10月,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金控)就谋划推出“1+3”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模式,并于今年4月初主动赴市县和企业开展“上门送‘1+3’服务”活动,强化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线上线下融合。

  冯波声表示,要以浙江金控“上门送‘1+3’服务”活动为切入点,推动产融协同,共谋改革发展,更好助力畅通“双循环”;要把产融协同作为新动能,发挥实体企业和金融企业各自优势,共同服务重大项目落地,扩大有效投资;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推进产融深度协同;要强化创新思维,以产融协同牵引带动国企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为全国产业类企业和金融企业的融合发展提供浙江经验、浙江成果、浙江智慧。

  会上,在浙江省副省长刘小涛见证下,浙江金控与与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物产中大集团、省建设集团、省机电集团、省旅投集团、杭钢集团、巨化集团、省能源集团、省农发集团、省机场集团、省海港集团、省二轻集团等12家浙江省属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表示,聚焦“重要窗口”建设,浙江金控将坚持“整体智治”理念,推动财政、金融、产业、区域政策协同发力,开展更加长效、更加密切、更加务实的产融合作,共同建立持续健康发展的浙江产投融一体化生态,打造“重要窗口”国资精彩板块。(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