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乐富创意发展论坛在杭州举办 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新路径
2023-09-16 21:56: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6日电(童笑雨 徐徐)9月15日,乐富创意20周年共富同行暨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的乐富智汇园举行,以文创产业、创新运营等多个切入点,探讨城市文创领域新发展,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新路径。

论坛现场。徐徐供图论坛现场。徐徐供图

  “回想这20年,我们深耕杭州,在文创领域不断在探索前进。”在论坛开幕致辞中,泰普森控股集团董事长暨乐富创意集团董事长杨宝庆回顾了乐富发展历程。2005年,原泰普森制造工厂规划改造为文创园,最早涉足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在当年“大拆大建”潮流中,为旧工业园区的转型探索了新路径。

  本次产业论坛以“乐同在,创未来”为主题,以乐富创意集团20年发展历程回顾为时间点,邀请众多扎根拱墅区文创产业的优质企业共同分享,带领现场嘉宾聚焦文创新兴产业,感受产业发展精彩蝶变。

乐富智汇园。陈怡晔供图乐富智汇园。陈怡晔供图

  产业强则动能强,产业兴则城市兴。杨宝庆表示,乐富创意集团的生长轨迹,是杭州从工业时代迈向后工业时代的一段历程和缩影。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传统到创新、从单一到多元、从模仿到引领。如今,乐富智汇园已蜕变为在浙江省一流的文创园区,获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成为杭州文化创意领域的地标。

  “乐富智汇园是最早的园区,最近正完成改造升级;乐富创意中心是集团最新的产业园区,通过全域智慧园区管理系统,打造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创意设计产业中心。”论坛上,乐富创意集团招商负责人陈强英展示了乐富智汇园的文创智慧转型发展,德清象月湖国际休闲度假谷的产业结合实践,乐富创意中心的数字赋能探索。

启航仪式。陈怡晔供图启航仪式。陈怡晔供图

  现场,举行了园区优秀企业、招商平台颁奖仪式,获奖企业涉及文旅、互联网、传媒、设计、服务等多个领域。论坛嘉宾就文化创意、数字经济、新能源等主题进行探讨,旨在让文创产业融入更多发展领域。(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