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城市文旅品牌标识开赛 激活诗画江南“一江春水”
2023-11-10 23:52: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0日电(童笑雨 叶崊舒)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启动浙江省城市文旅品牌策划传播大赛,通过公开征集、自愿申报的方式,精准提炼一批脍炙人口、过目不忘的城市文旅品牌宣传标识、标语和短视频,整体策划、整体造势、整体推广浙江省城市文旅品牌。

  此次大赛从11月初启动,持续到12月结束,设置了征集、投票、评选、公布、颁奖等环节,将产生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并设置最具人气城市文旅品牌奖、城市文旅品牌最佳策划创意奖等专项奖。

  11月10日至11月25日,“浙江文旅”微信公众号推出大赛投票页面,分设区市、县(市、区)两个赛道,对各个城市的文旅品牌标语和标识进行集中展示,并开设投票通道。

大赛海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大赛海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除了开展城市标语标识网上投票,大赛还分别在抖音、微信视频号、微博三大新媒体平台创建“#浙江城市文旅品牌”话题,浙江各市县官方文旅账号发布参赛短视频,根据短视频流量情况,综合反映各地策划传播能力和推广效果。

  浙江历史文化悠久,山水风光优美,人文底蕴深厚,自古以来就形成了众多文旅品牌,是赋能“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的重要源泉。

  此次大赛摆下擂台,以各个城市为主角,将一个城市方方面面的文旅品牌整合到一起,用一句精简凝练、含义隽永、精准表达城市文旅气质的slogan,用一张具有视觉冲击力、内涵表现力、二次传播力的logo图,用一个充满创意、诚意、暖意的短视频,对一个城市的文旅品牌进行整体表达,形成文旅品牌策划传播的整体效应、裂变效应、出圈效应。通过大赛,让每个城市的文旅品牌真正能够立起来、活起来、传开来,成为每个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让每个城市的品牌更加厚重、更有生命力。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浙江作为中国文旅品牌“出海”的重要窗口,承担着“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大使命。浙江省城市文旅品牌策划传播大赛将以点滴之力,汇聚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的磅礴洪流中,辉映出别样的文旅风采。(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