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椒江:两岸家庭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3-03-07 22:30: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7日电(傅飞扬)随着“三八”国际妇女节的临近,日前,“‘用爱发声 用心沟通’在椒台胞三八节联谊会暨两岸家庭教育交流会”在浙江台州椒江大陈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青年创业交流服务中心举办,20余户两岸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椒江台办供图

活动现场。椒江台办供图

  “孩子手机成瘾怎么办?”“如何与孩子情感同频?”活动现场,来自台湾的教育学博士、康桥学校台州校区校长陈锦莲为两岸家庭做了一场《父母必修的学分》讲座,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交流互动等形式生动地传授了父母与孩子正确、有效的沟通之道。

  “陈校长的讲座对我很有启发,聆听和沟通比棍棒教育更有力量。”“听完课后,我觉得应该反思一下日常教育中自己对孩子的态度。”“我的孩子现在高中了,还跟我无话不谈,看来我的教育方式还是蛮不错的。”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彼此交流心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康桥学校落户台州已经2年多了,我们看着学校周边各类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感受到了大陆发展的速度和魄力。我们希望能更多地举办类似活动,让两岸师生、家长可以更好地进行交流。”陈锦莲说。

  交流会后,大家一起参加了手语操、成语接龙、小型歌会等环节,两岸家庭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大陈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青年创业交流服务中心成立于2022年9月25日,是椒江区重要的两岸交流阵地。

  据悉,今年是该区创建“两岸(大陈岛)基层交流示范区”的关键年,当地将进一步发挥该中心作用,举办各类讲座、培训等,提高两岸青年的职业素养;举办交流活动,让两岸青年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增进了解,碰撞出思想火花;举办各类现场会、项目对接会等,为两岸青年及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孵化、商务咨询、资本与市场对接等服务……(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