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3700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 助力海宁重归“海洪宁静”
2022-04-06 15:2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居民核酸检测现场 海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居民核酸检测现场 海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3700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 助力海宁重归“海洪宁静”

  中新网嘉兴4月5日电(胡丰盛 张雨滴)4月4日、5日,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陆续新增15例、23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让海宁这座寓意“海洪宁静”的城再掀“波澜”。

  为平息这场疫情的“浪涛”,5日一早,来自浙江省各地的20支医疗队、3700名医护人员来到海宁各个镇、街道,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居民核酸检测现场 海宁市委宣传部供图居民核酸检测现场 海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日,海宁市区域开展全员大规模核酸筛查,该市12个镇、街道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员应检尽检。

  7时不到,来自浙江省绍兴市的医疗队已经到达海宁。9辆大巴载着300名医护人员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顺利抵达海宁市图书馆集结点。

  来自绍兴市的医护人员黄加鑫是嘉兴屠甸人,他说这次回到嘉兴支援心里感慨万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一起守护海宁

  “我们今天早上4:00就起床,5:00就出发了。”绍兴医疗队领队车焕永告诉记者,“前一日我们是早上2:30起来去上海支援,晚上又接到浙江省卫健委的指示,要在今日一早,到达海宁进行核酸采样。”

  据了解,绍兴医疗队自3月28日起就在上海支援核酸检测,来不及休息调整,就迅速投入到支援海宁的工作中。在集结点,300名医护人员整装待发,他们将兵分九路,负责海洲街道9个村(社区)的核酸筛查工作。

  而对于来自衢州市人民医院的张雪丽来说,这已经是她在海宁支援的第二天了。

  4日5时左右,张雪丽在海洲街道南郊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上开始忙碌。当天,社区共设置了两个核酸检测点,张雪丽是第二个核酸检测点位的医疗小组组长。

  “南郊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由我们负责。我们队伍这次总共来了40人,这个点位上有20名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的张雪丽和志愿者们仔细交待着注意事项。

  在张雪丽身侧,8个采样台的核酸检测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医务人员的防护服上写着两个大字:“衢医”。据了解,他们将在海宁至少待5天。

医护人员星夜驰援海宁 海宁市委宣传部供图医护人员星夜驰援海宁 海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张雪丽告诉记者,此前衢州有疫情的时候,海宁的医务人员守望相助;现在海宁需要他们,他们也投桃报李,义无反顾。

  据悉,在本轮疫情期间,还有来自浙江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宁波市医疗队、台州市医疗队等浙江各地的医护人员奔赴海宁。驰援的医护人员们身披白甲,无惧艰险,与海宁同心战“疫”。(完)

[编辑:孙妮亚]